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国际发展援助与合作(第二期)成果交流会

 

2023年5月30日、31日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了“国际发展援助与合作(第二期)”成果交流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出席并主持交流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查道炯、海国图智研究院创始人兼院长陈定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全球卫生专家鲁新、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副研究员周太东、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叶玉等中方专家,围绕构建国际发展合作新叙事框架、中国“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合作、中国对外卫生援助、中国对外农业科技合作的模式与特征、中国与国际发展合作治理体系、开发性金融范式下的国际发展合作体系趋同等6大议题作研究介绍。联合国社会发展研究所前所长萨拉·库克、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研究部主任彼得·泰勒、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新兴大国与全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靖、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全球伙伴关系顾问周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科学技术与应用艺术学院院长基思·努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高级项目顾问杜伊文、亚洲基金会国际发展合作部高级主管安西娅·穆拉卡拉等多位外方专家,对相关话题分别作了深入点评。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国际发展援助与合作”项目,设立于2021年,旨在通过促进多边国际组织、政府部门、开发性金融机构、高校智库、私营企业和民间团体等关键利益方的交流对话,展现援受双方的多元化视角,以课题为依托,通过系统总结国内外援助与发展合作的优秀实践,为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在第一阶段,基金会邀请到了11名杰出的国际学者,共同完成了研究成果集《变局中的国际发展援助与合作》,并将于近期出版发行。


俞建拖在会上指出,国际发展援助与合作项目(第二期)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就中国的国际发展援助与合作经验撰写报告,同时邀请第一期的国际专家进行点评,这是一种对位的研究和思想碰撞。只有形成更加坚实的合作基础,才能够建立一个更加融合的国际发展援助与合作体系,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期待这一项目和研究平台能够进一步促进国内与国际发展学界之间的有效交流,继续增进相互理解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