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秘书长班子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3年6月7日,基金会举办秘书长班子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研讨会,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中国式现代化、跟总书记学调研三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余军同志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列席。班子成员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四篇重要讲话为内容领学,对照基金会在儿童发展领域社会试验和政策倡导、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国新型城镇化、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方面的实际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余军同志指出,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是秘书长班子的首要任务,要求部门负责人列席研讨会,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影响和带动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服务中心决策咨询研究、服务智库型基金会建设的强大力量。


方晋同志指出,通过集体学习要加强对国家战略的理解和领悟,认真思考基金会工作和国家战略的契合点,多开展前瞻性和开创性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提升为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基金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秘书长班子定期召开集体研讨会,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推进党建引领与业务提升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