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一职闪耀 共赢未来”学生训练营活动在京举办

2023年5月22日-27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开展为期一周的“一职闪耀 共赢未来”学生训练营活动,来自贵州省毕节市8所中职院校的48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生训练营活动围绕教育部2023年职教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旨在展示职校学生风采,呼吁社会关注。活动安排师生参访与职业教育联系紧密的行业龙头企业如中航工业(制造业)、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完美世界教育集团(游戏及文旅),帮助职校学生拓宽眼界、增长见识,为其未来职业选择与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课程全程采取体验与探究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合作学习的模式,让同学们在古今文化、科技等领域进行深度的思维碰撞,培养学生的深度观察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勇于探究的精神。



本次活动中,基金会与清华大学积极心理中心合作,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团体辅导课与积极心理讲座。



在24日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参访活动中,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卢迈与基金会副秘书长乔正阳出席师生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卢迈与乔正阳向营员们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基金会的儿童发展项目以及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相关工作,与领队老师和学生代表就职业学校和学生发展进行交流,鼓励学生们成为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会后,营员们参观了基金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