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共同富裕背景下促进城市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杭州试点)”基线调查圆满结束

2023年5月5日-16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赴杭州开展“共同富裕背景下促进城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基线调查。由基金会儿童发展研究院、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80余人组成的调查团队在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钱塘区及淳安县开展了为期9天的实地调查。此次调查采用国际上应用广泛且具有权威性的婴幼儿发育评估工具“贝利4测试”和问卷调查两种方式进行,覆盖杭州四个区(县)近500名儿童。



此次基线调查旨在摸清杭州市0-3岁婴幼儿发展现状、服务供给及需求状况,为基金会即将开展的杭州婴幼儿照护试点项目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并形成更加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杭州市在促进婴幼儿早期发展、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已经有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即将开展的试点项目中,基金会期望通过更加系统、科学的干预手段,并进行评估研究,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城市地区婴幼儿照护的普惠服务积累经验,树立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