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29日在基金会皇城国际办公区举行。


会议听取了张军扩同志关于第四届理事会换届改选情况及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监事长组成的说明,选举张军扩同志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方晋同志为副理事长。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方晋同志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及卢迈同志作的儿童发展基金情况专项报告。理事会还通过了会议决议,讨论并研究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和基金会未来发展等重要问题。


会议认为,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和李伟同志担任理事长的第四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基金会秉承自身宗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党建工作、完成中心交办任务、国际交流活动、政策研究、儿童发展和社会试验、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理事会希望,在中心党组和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基金会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贺信的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好农村儿童发展社会试验和系列研究;积极探索社团组织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模式;加强统筹谋划,布局基金会长期发展;围绕国之大者做好政策研究工作。


会议由张军扩理事长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人事局)主任(局长)、基金会监事长张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人事局)副主任(副局长)岳宗伟出席会议,基金会副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国堂,副秘书长程会强、俞建拖、乔正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