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居民癌症筛查服务调查数据正式交接

2023年3月7日,中国居民癌症筛查服务调查数据交接仪式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南办公区举行。


数据交接仪式上,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接受了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人发中心”)副主任张许颖交付的中国居民癌症筛查服务调查数据。


中国居民癌症筛查服务调查是基金会于2022年4月公开招标的全国调查项目,经过专家评审,人发中心于5月成功中标。该调查主要是为获得我国居民癌症筛查知识情况、筛查服务利用情况以及未来接受筛查服务的偏好和支付意愿等具有全国代表性的基础数据,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数据参考。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和试调查,2022年9月培训工作结束后,入户调查随即迅速开展,在全流程调查质量控制标准下,最终于11月收尾;数据清理、加权和调查执行总报告撰写相继开展、完成并提交。


数据交接仪式结束后,张许颖介绍了中国居民癌症筛查服务调查执行情况。俞建拖高度肯定了人发中心团队专业、高效和高质量的调查工作,并期待未来双方在人口和健康领域的深入合作。俞建拖强调,高质量的数据和高水平的调查是研究的生命线,本次调查为基金会加强数据驱动的研究开了好头。未来,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癌症筛查服务调查数据,为国家政策决策提供高水平的研究参考,并同相关专业研究团队开展合作开发,充分发挥调查数据的价值。基金会研究部门和儿童发展研究院有关专家就问卷设计、抽样设计、调查执行等问题与中国人口学会副秘书长庄亚儿、人发中心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