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0-3岁早期养育项目签约捐赠仪式

2022年10月11日下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同太古(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0-3岁早期养育项目捐赠签约仪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儿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杜智鑫、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张卓平、董事刁志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太古此次捐赠的200万元,将主要用于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0-3岁“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项目,探索建立精准家访和早期养育中心相结合的干预模式,并进行干预效果的监测评估,深化打造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振兴。


方晋表示,毕节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以基金会过去十余年间在农村儿童发展领域的试点经验和研究成果为基础,以儿童营养健康、教育及关爱保护为重点,采取符合毕节农村地区儿童及其家庭实际情况的干预措施,并开展信息化建设、进行实证研究,以实现为我国农村儿童发展相关政策填空白、补短板、试模式、提质量及规模化的目标。期待基金会与太古集团开展更多层次和更深入的项目交流与合作。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张卓平表示,太古集团深耕中国超过一个半世纪,不仅参与和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也坚持以人为本、回馈社会的重要原则。2021年太古就已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持“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发展农村学前教育。未来,太古期待与基金会携手,共同促进儿童早期发展、推动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为落实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