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深化与创新预算绩效管理”专题研讨暨课题启动会

2022年9月28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深化与创新预算绩效管理”专题研讨暨课题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本期研讨会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当前存在的痛点、堵点”,“基层政府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践情况”,“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的政策建议”等议题展开讨论。



会议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主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和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陈雄桥致辞。



广州市财政局绩效管理处处长陈斌,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副处长王美桃,河北省财政厅绩效处副处长吴春丽,云南省财政厅绩效评价中心副主任吴纯俊分享了关于预算绩效管理的实践经验,一方面分享了迄今预算绩效管理实操的成效和经验,另一方面也坦诚地探讨了当前的不足与面临的困难。



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案室副主任蔡巧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冯俏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审计研究室主任汪德华等专家围绕“深化与创新预算绩效管理”展开深入讨论。


最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卢迈进行总结发言,他建议广州在进一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中,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吸引广大群众参与预算绩效评价,综合运用大数据的评价方法,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