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呵护康乃馨行动”-乳腺癌筛查项目在大名开展


2022年9月19日,“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之乳腺癌筛查项目在河北大名启动。预计历时12天,为当地1000名左右35岁以上的适龄妇女提供免费的乳腺癌筛查服务。



此次乳腺癌筛查项目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河北大名县卫健局和妇幼保健院组织。GE医疗提供主要的设备及技术支持,3台最先进的超声设备,以及全程的专家现场指导及业务培训,同时提供乳腺癌相关知识的科普材料,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助县级医院提升诊疗水平,惠及更多基层女性。



“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下设的家庭发展专项基金的重要项目。此行动旨在通过宣传倡导和研究实践,开展多方面的女性健康关爱行动,包括女性乳腺癌、宫颈癌防治,提升女性心理健康状况,改善女性哺乳期与孕期健康状况,以及研究不同职业和地区女性的主要健康风险等工作。


2022年8月,“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在大名开展了宫颈癌筛查项目,4天的时间内共筛查2097例样本,并为部分阳性患者在筛查现场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咨询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