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滨州专场活动

2022年6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滨州市人民政府、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滨州专场活动在青岛隆重举行。该专场活动是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方晋,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中共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等领导和20余家全球500强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与会。



 

马建堂书记围绕坚持开放与优化营商环境作会议致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取得了明显进展,特别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跨国公司打造了投资的乐土。推进中国的“放管服”改革,要继续聚焦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更加着力打造市场化的营商环境;聚焦建设透明、公正的法规体系,着力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聚焦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着力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认真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为跨国公司和各类市场主体厚植发展沃土,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晋秘书长在交流对话环节回应跨国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关切问题。他指出,面对短期冲击,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企业应该以五年或者十年这样更长期的视角看待在中国的发展机遇。在坚持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部署下,市场或效率寻求型企业在中国都有好的发展前景。同时,跨国公司在实力、技术创新和管理等方面都是行业的标杆,对于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跨国公司能够发挥全球化的引导作用,发挥中国双循环的桥梁纽带作用,与中国一起推动全球化向纵深发展。



 

专场活动期间,马建堂书记、杨东奇书记、方晋秘书长与滨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等见证了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



 

青岛峰会期间,程会强副秘书长率基金会国际部、公关部、研究一部参会人员参观“跨国企业与中国”主题展,了解跨国企业在山东的重要合作成果,并与滨州市参展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滨州专场活动得到了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长期合作的跨国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是基金会搭建的又一个跨国公司了解和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高水平交流平台。活动获得了各方领导、与会嘉宾的积极评价,为跨国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共赢,进一步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