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举办新《职业教育法》专家研讨会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该法自1996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修订。

 

为了更好地理解新《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政策背景和现实意义,2022年5月13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新《职业教育法》专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基金会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赢未来:职业教育提升计划”试点学校、“赢未来”校企合作行动计划成员代表及其他企业代表参与了研讨。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孙诚、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和震、21世纪教育研究院职教创新中心主任刁文、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作为发言嘉宾,分别介绍了新《职业教育法》中的重点条目,并对相关法条及影响进行了深入解读。自由讨论环节,来自试点学校、合作企业的代表与发言嘉宾就新《职业教育法》施行后,校企合作在实践层面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交流。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赢未来:职业教育提升计划”于2016年起开始实施,项目重点关注职业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文化知识、专业技能,旨在培养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新型技能人才。目前“赢未来计划”覆盖广东、四川、贵州、河北、江西5省7市34所试点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