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清华-力拓资源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来访

2022年4月19日,清华-力拓资源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与力拓集团一行16人到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双方就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农村能源转型、动力电池循环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明确了未来在专业研究、实地调研与交流研讨等方面可能的合作方向。研究三部、国际交流部、儿童发展中心相关同志参与交流。

 

本次会晤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程会强研究员主持,清华-力拓研究中心主任麻林巍从使命愿景、在研项目、合作伙伴等方面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情况。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介绍了基金会在国际交流、政策研究、社会试验方面的主要工作与成果。力拓中国区企业关系总经理袁凌介绍了力拓与基金会以及与清华-力拓研究中心合作的主要项目。

 

 

在开放式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各自开展的“金属碳中和”、“产业链绿色转型”、“面向碳中和的可持续塑料包装”、“生态微修复与非遗保护”、“新能源汽车碳减排”、“生物质能利用”、“碳中和的成本效益分析”以及“农村能源转型与乡村振兴”等研究交换了各自的研究发现,并就预期研究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双方互换了研究成果,共同期待后续在研究、调研、研讨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