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开展《儿心量表2016版》培训

为增强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团队的业务水平,加深团队对儿童早期发展测评工具的理解,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于2022年4月6-8日组织开展了《儿童神经心理行为检查量表 2016 版》(以下简称“《儿心量表2016版》”)内部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量表修订主持与负责人、原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主任金春华及其团队亲自授课。18位同事参加培训。

 

 

课堂上,同事们与培训教师交流了在农村欠发达地区进行儿童测评和家庭调研时遇到的实际情况,并就各个月龄和能区的发育筛查判定标准展开详细问询,课堂交流氛围活跃。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考核测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颁证书。

 

 

《儿心量表2016版》是我国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有两次全国常模的儿童发展诊断性测评量表,量表研发与修订历经两个十年(1980-1990年、2005-2016年),填补了我国没有儿童发展诊断量表的空白。

 

 

该量表是在国家标准《0岁~6岁儿童发育行为评估量表》(WS/T 580—2017)基础上最终完成修订出版的专著,不仅具有综合评估儿童发展功能,还新增加交流警示行为项目,孤独症筛查功能。量表内容包括六大功能区、28个年龄组,项目总数29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