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联合发起“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治理优秀案例遴选”活动

2022年1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普华永道、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数字治理研究中心、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城市文化所、广州市博士科技创新研究会等机构,面向大湾区9+2城市,联合发起“2022年度‘数治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治理创新案例遴选活动”,以响应数字化、智慧化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


2月18日,专家组调研了腾讯云团队助力防疫案例,重点听取了“穗康码”“穗好孕”开发、应用案例。“穗康码”“穗好孕”立足广州市情,服务广州多元需求,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基础性作用;数字治理在保障群众安全、辅助政府决策方面成效显著。专家组就“穗康码”“穗好孕”的功能优化流程、建设经验、未来应用等问题与腾讯云团队进行了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研究三部李姚姚博士线上参与调研。



2月22日,专家组走进横琴税务服务大厅,调研“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案例,重点了解了“窗口革命”“服务模式革新”“征管流程改革”“数据规则变革”等创新经验。专家组与横琴税务工作人员就办税系统效能提升、存在的难点、未来工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基金会研究三部李姚姚博士线上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