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双碳目标下的绿电供给与需求”专题研讨会

2022年2月22日下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双碳目标下的绿电供给与需求”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聚焦  “双碳”目标下我国绿色电力供需平衡中的关键问题和政策瓶颈,邀请代表性供需企业及专业研究机构共同探讨绿色电力供需现状、绿电交易试点进展、电力市场对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支撑状况等重点热点问题。



本次研讨会由基金会副秘书长程会强研究员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研究员作会议致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分享了绿电政策沿革和最新动向;来自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华晨宝马、北京天诚同创电气和帝斯曼的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绿电的实践情况和瓶颈困难”进行分享;来自南方电网能源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世界资源研究所、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和落基山研究所的专家对实践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多角度分析,并对绿电市场机制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40余位来自不同机构的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产业链绿色转型系列研讨会”之一,未来基金会研究三部与国际联络部将不定期围绕推进双碳目标过程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政策瓶颈,组织专题研讨会,探讨解决路径,提出对策建议。



本次会议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产业链绿色转型系列研讨会”之一,未来基金会研究三部与国际联络部将不定期围绕推进双碳目标过程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政策瓶颈,组织专题研讨会,探讨解决路径,提出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