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青年企业家峰会将于2021年12月4日举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于2021年12月4日线上举办青年企业家峰会,主题为“大变局中的创新突破”。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大战略要求。创新是“育先机、开新局”中的关键变量,也是中外企业界都非常关心的议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为宗旨,自2000年以来成为中国政府与世界各国企业界、国际组织和学术机构政策沟通的重要桥梁。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次青年企业家峰会将以“大变局中的创新突破”为题,为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国内外青年企业家创造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峰会为期一天,共设开幕式、单元讨论、闭门会等环节十三场,将围绕“把握大变局中的创新机遇”“创新治理体系,协力共同富裕”“双碳目标下的企业转型与创新”“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议题展开讨论。来自中国政府、国际组织、国内外领先企业以及学术界的代表将受邀参加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