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产业链绿色转型专题研讨会

2021年727,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产业链绿色转型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聚焦产业链绿色转型面临的机遇挑战、转型路径、企业实践与政策需求等问题,邀请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剖析政策、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分析难点。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程会强主持,秘书长方晋作会议致辞,副秘书长陈国堂、秘书长助理乔正阳出席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学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国富资本和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专家从不同视角探讨“产业链绿色转型政策与路径”,来自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博世中国、赢创工业集团中国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首钢技术研究院、延锋国际汽车技术公司、特来电新能源公司和英特尔公司等企业界代表分享了企业在产业链绿色转型中的实践与思考,共有50余位来自不同机构的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企业是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实施主体,产业链是产业绿色转型和绿色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环节。通过企业自身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节能降碳,对加快我国产业链绿色转型至关重要。


本次研讨会是继6月3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宝马集团等企业共同发起“产业链绿色转型”倡议后的第一次专题研讨。未来,基金会将继续围绕“产业链绿色转型”主题,开展系列研讨及实地调研,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探寻对策,通过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在产业链绿色转型中的协同行动和相关政策建议,助力中国经济的绿色转型发展,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