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全体同志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全体同志一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观影结束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国堂主持讨论,基金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分享了他们观看建党百年庆典的所思所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历史性时刻。虽然是庆祝活动,但整体气氛十分庄严肃穆。因为过去百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许多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要特别怀念他们。而且,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也已开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更需要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奋勇拼搏。


基金会在过去的工作中之所以能取得一定的成绩,正是因为我们把自身的宗旨与服务国家紧密结合起来。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不仅是因为我们已经具有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更是因为在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党的领导下,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能及时化解,遇到挑战的时候我们能有效应对。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更要把基金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命运与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国堂


总书记一个多小时的讲话系统全面、博大精深,既有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总结回顾,又对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指明了路径、提出了要求。努力践行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9514.8万名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让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希望基金会未来能继续秉持宗旨,与国家共同发展,助力我们党实现下一个百年的伟大目标。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程会强


在新时代,基金会对外承担促进国际交往重任,对内承担促进乡村振兴使命。相信在基金会老中青三代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努力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


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是促进人的解放和发展的事业。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了现代化的巨大进步。借此机会,向我们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向党领导的伟大事业致敬,向党为这项事业作出的牺牲致敬,向现代化的伟大成就致敬,向持续推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梦想致敬。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乔正阳


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上,希望基金会全体同志一起继续为我们的事业努力奋斗,将基金会“支持政策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服务中国发展”的宗旨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