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方晋秘书长出席首届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

6月3日上午,首届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应邀出席。


在本届峰会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携手宝马集团与宁德时代、延锋国际、首钢集团、国网电动以及特来电等企业共同发起了“产业链绿色转型倡议”,希望就产业链减排路径、支持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各个产业的绿色转型进行积极探索,分享成功经验和做法。这项倡议也是基金会绿色发展企业行动的一次重要实践,方晋在发言中表示:“企业是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关键主体,是产业绿色转型和绿色创新的重要推动者,更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创新载体。碳中和与碳达峰‘双碳’目标的实现,主导在企业,重点在产业链各环节的绿色转型,关键在组织、技术创新。”


本届峰会以“引领绿色出行变革”为主题,来自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产学研各界嘉宾还就碳中和目标下的机遇挑战、产业绿色发展转型之道、绿色智能制造、绿色产品和绿色能源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