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应邀参加全国塑料行业会并作大会报告

2021年5月23-24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程会强研究员应邀率队出席第六届塑料回收与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峰会并在大会发表《面向碳中和目标的可持续塑料包装思考》演讲。国家塑料行业协会、浙江省再生资源协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领导、专家和塑料行业企业家300余人出席峰会。


程会强研究员深入剖析了碳中和目标对塑料包装行业提出的严峻挑战,并基于对我国塑料包装相关政策、标准、技术的演进分析,提出下一步推动我国可持续塑料包装发展的建议。研究三部主任都静、朱美丽副研究员、李姚姚博士后、范振婷博士后参加峰会并实地调研塑料回收利用企业及生物可降解塑料企业,详细了解了塑料回收、分拣、加工、再利用等各个环节相关企业的政策需求,以及生物可降解塑料行业的创新技术与面临的挑战。


本届峰会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聚焦“国家重大改革最新趋势分析与研判”、“基于数据研究的行业兴衰关键因素分析”、“再生塑料的机遇与挑战”、“垃圾分类背景下的塑料回收再生”等议题,是一次在新发展格局下,凝聚各方共识,促进再生塑料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的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