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俞建拖副秘书长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并接受轮值机构任命

5月2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出席2021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并代表基金会接受了2021年峰会组委会轮值机构任命。



峰会现场,在2000名与会代表的注目下,首届组委会正式交棒新一届组委会,完成了象征薪火传递的授旗仪式。



第四届组委会轮值机构由峰会的若干现任轮值机构推荐选举产生。推荐理由中综合考虑了入选机构的公益数字化影响力、关注领域多样、互联网公益创新及筹款伦理等因素。基金会入选轮值机构,既代表了峰会组委及公益行业同仁的美誉认可,也激励着基金会在促进我国新时代互联网公益行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协同引领作用。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英文名称 China Internet Good Summit) 是 2016 年在民政部、网信办等有关政府部门指导下,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南都基金会、陈一丹基金会联合发起,由公益慈善领域的机构自愿参与的行业峰会。峰会旨在促进互联网公益行业能力提升,提升公众对互联网公益的认知与行动力,从而推动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繁荣发展。


从2018年起,峰会增设组委会轮值机构,邀请国内有广泛代表性、公信力的公益机构加入组委会对峰会事宜进行决策。目前峰会已经联合了近3000家委员单位,近百家联席机构及15家轮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