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带队赴上海调研

2021年5月6日至8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带队赴沪调研,走访多家企业和机构,就ESG策略、国际交流合作、绿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公共关系部主任胡自强、项目主任夏天陪同调研。


6日,调研组赴张江高新区,在诺华制药上海园区与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Dan Brindle)、公共事务总监唐婕等座谈。双方就商业健康保险、大健康管理、林业碳汇等问题进行交流。



7日,调研组在虹桥商务区考察了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了解了绿地集团在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引进海外品牌,特别是中小国家的中小品牌,推动产销供应链、消费升级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当日,调研组在陆家嘴与兴业银行旗下兴业经济研究咨询公司总裁黄煜琛、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乔永远等座谈,探讨了基金会与兴业方面在ESG投资领域的研究和交流可以开展的合作。7日下午,调研组拜访了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上海办事处,双方互相介绍了促进中德交流合作方面的活动,探讨了未来可以合作的项目。



8日,调研团队赴太平洋保险集团总部,与集团总裁傅帆、董事会秘书苏少军、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王明超等就企业ESG策略规划与实践等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太保集团作为与ESG理念有天然契合联系的保险企业,在ESG方面所做的工作。



8日下午,调研团队前往杨浦区“互联宝地”,参观了创新企业“得物APP”,与创始人兼CEO杨冰等就新经济企业及其商业模式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


通过与多个企业和机构的座谈,调研组了解了不同企业对ESG理念的认知,特别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确定的大环境下,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设想和做法,为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供了实际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