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乡村儿童教育信息化项目”举行线上网络安全学生培训活动

2021年4月26日至3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为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和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后旗的学生举办了共计十一场的“乡村儿童教育信息化”线上网络安全学生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当地儿童健康安全地使用互联网,提升儿童的信息化学习能力和信息化素养。


本次培训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思杰系统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共同举办,邀请了思杰南京研发中心的志愿者们担任培训讲师,酉阳县五所小学和察右后旗两所小学的共计563名学生和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网络安全为主题。 思杰南京研发中心的志愿者讲师们借用视频动画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再现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陷阱,帮助学生在使用网络过程中提高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从而保障自己和身边的人在网络空间里的合法权益。


图1. 察哈尔右翼后旗白音查干第二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正在认真地听网络安全培训课。


图2.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水河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认真地听网络安全培训课


同学们在网络安全培训课上认真聆听,课程结束后积极发言提问。同学们表示,回家后要为家人们讲解今天课上所学的内容,让家人也更加重视上网时的隐私安全。老师们在反馈中表示,目前学生们逐渐开始频繁地使用网络,因此本次的网络安全培训十分有必要,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图3. 察哈尔右翼后旗土牧尔台镇小学的网络安全学生培训活动正在线上进行中。


在未来,以“乡村儿童教育信息化”为主题的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会将常态化,形成系列会议或讲座。网络安全培训课程也将广泛地普及至更多的乡村校园,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及其家庭学习到全面的网络安全知识。


图4.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花园村小学的同学们在网络安全培训课中观看教育视频。


图5.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楠木乡红庄村小学的同学们在认真地听网络安全培训课。


图6.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丁市镇石门村小学的同学们在认真地听网络安全培训课。


图7.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可大乡沙滩村小学的同学们在认真地听网络安全培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