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课题 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2021年1月26日,《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课题结题会在京举办。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节能生态产品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和贵州毕节市、浙江湖州市的地方政府官员担任结题评审专家。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三部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北京工业大学等课题组专家参加会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程会强研究员发表致辞



课题组向评审专家汇报了课题调研和研究情况,评审专家分别就课题完成情况、报告研究内容等作了详细点评,并对下一步完善报告提出了良知灼见。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立足于通过绿色发展推动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这一基本思路进行了深入研究,特别是抓住了欠发达地区绿色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重探索农业绿色生产、能源绿色转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路径和机制,重点突出。课题研究填补了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对欠发达地区通过绿色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实际借鉴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