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方晋:回顾2020,展望2021


在2020年即将结束,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在过去的一年,基金会和大家一样,也经受了疫情的冲击和考验。我们及时调整工作方式,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工作思路,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疫情冲击来临,我们迅速调整应对



我们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上交流活动,包括举办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为中国的对外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



我们帮助国内贫困地区以及海外意大利等国家筹措抗疫物资,帮助他们积极应对疫情。我们也开展了很多相关的政策研究,为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还开展了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的大规模调查,为国家制定相关的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防疫条件达成后,我们赴28县开展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调研



展望2021年,我们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所有的工作都能回到正常的轨道上。


我们将继续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举办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我们将继续开展欠发达地区的儿童发展社会试验和政策倡导工作,特别是我们准备和有关地方政府合作,一起建立儿童发展示范区。




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与城市群一体化、健康保险、绿色发展等领域的相关政策研究,为国家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最后,祝愿大家在2021年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成长,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基金会的各项工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