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乡村儿童教育信息化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首期培训会

为改善乡村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提高教育信息化设备普及率及应用便利度,提升乡村儿童、教师和家庭的教育信息化水平,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举办“乡村儿童教育信息化”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由察右后旗教育局承办,邀请了联想智慧教育专家团队与北京好未来公益基金会项目主管担任培训讲师。察右后旗7所小学的教师代表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副主任赵航做开场致辞,介绍了基金会“乡村儿童教育信息化”项目的基本情况、本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察右后旗教育局仪电站主任王斌代表承办方致开场词。



随后,来自联想智慧教育团队、北京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的3位专家,分别为参训人员做了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智慧课堂备课及互动课堂讲练、联想学堂讲练、好未来“希望在线”平台使用方法等。会前,联想派出专家与察右后旗教育局共同实施部署了设备方案,对硬软件设施设备的安装与调试进行了指导。



察右后旗全旗教师代表均感到获益良多,并表示回到学校后,会尽快把培训中的信息化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努力带动学生和家长共同提升个人信息化素养。在未来,“乡村儿童教育信息化”的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将常态化,形成系列会议或讲座,不断培养乡村师生、家长的信息化意识与能力,甚至改善乡村社区的信息化环境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