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赴怒江州泸水市调研新湖乡村幼儿园

11月9日、10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线亚威处长、北京师范大学霍力岩教授一行赴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调研新湖乡村幼儿园。本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三区三州”村级幼儿园办园现状和需求,摸清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发掘并打造具有代表性及可推广的“一村一幼”科学规范办园典型案例。



2天时间里,专家组调研了泸水市3所新湖乡村幼儿园,主要围绕幼儿园办园条件、教师队伍建设、设施设备配置、文化建设、环境创设及幼儿日常活动等内容进行观察与访谈。怒江州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干部张俊华、怒江州“一村一园”项目教研总督导王敏,陪同专家组进行调研活动,并介绍情况。



11月10日下午,专家组在泸水市召开了“研制‘三区三州’‘一村一幼’科学规范办园指导方案项目怒江州泸水市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云南省教育厅学前教育项目专家组长、教育部全国民族地区学前教研工作坊坊主曾莉琼主持,怒江州教育体育局专职督学和春新、泸水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碧康分别介绍了怒江州和泸水市的学前教育情况。随后,专家组结合调研情况,就村一级幼儿园的建设问题展开了深入座谈,充分肯定了怒江州在学前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怒江州教育部门参会人员征询研制指导方案的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