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舟曲县人民政府签署“一村一园”项目合作协议

11月24-26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及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张昭副会长一行,对舟曲县幼儿园进行调研,并举行舟曲县“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签约仪式。



舟曲县隶属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曾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2020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着力改善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质量,投资人力资本、消除绝对贫困。


11月26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方晋与舟曲县教育局副县长王军签署了舟曲县“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合作协议。项目为期三年,旨在补充和提升舟曲县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建立优质资源共享和同伴互助学习的培训机制,提升舟曲县农村幼儿园教育质量。项目将根据舟曲县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和需求,以及“一村一园”项目宗旨和目标,统筹整合资源,将舟曲县符合项目标准的村一级(行政村或自然村、组)学前班改建为山村幼儿园(班),培训幼教老师,向山村幼儿园派送志愿者教师,为舟曲县学前教育的发展培养一支专业的师资队伍,支持学前教育课程建设、人才招募和培养制度创新等提升保教质量的工作。


项目经费主要捐赠方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副会长张昭、执行秘书长郭素等见证了签约过程。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还有中组部驻舟曲扶贫工作组组长、舟曲县委副书记张向涛,甘肃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贾降龙,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职业研究所所长、舟曲县教育局副局长漆治文等。



签约仪式上,方晋指出舟曲县的学前教育普及率已经相当高,靠本地力量做出了很好的成绩,甘肃省对儿童发展也非常重视,未来基金会将帮助舟曲进一步提升村级幼儿园教育质量。张向涛表示,会全力配合项目工作,确保提升村级幼儿园教育质量的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