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方晋一行赴西藏尼木县调研“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项目

2020年11月20-2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一行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调研“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项目实施情况,并参加全覆盖启动仪式。尼木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钊,组织部部长曾小周参加启动仪式并陪同调研。中金公司和中金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2018年9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尼木县开展了慧育中国项目,旨在帮助尼木县农村家庭树立正确的早期养育观念,提升尼木县幼儿发展水平,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尼木县项目由基金会负责设计、课程本土化改编和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技术指导,由中金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由西藏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负责项目的整体运营和监督管理,由尼木县委县政府牵头,县卫健局负责具体实施,统一招聘督导员和育婴辅导员。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于2020年9月实现全覆盖,在尼木县8个乡镇全面展开,共聘用84名育婴辅导员,有1260名儿童从中受益,尼木县政府财政投入近100万元,用于项目扩点的人员招聘和培训工作。扩点后,增加教育部门负责新扩点乡镇的具体实施工作。



启动仪式后,方晋一行对4户家庭进行入户调研,观察家访过程,并与受访家庭看护人、育婴辅导员、乡镇督导员和卫健、教育系统负责同志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