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赴重庆市酉阳县组织开展儿童早期发展考察交流

11月2日至5日,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甘肃省和云南省妇幼团队、国际救助儿童会一行23人前往酉阳,考察交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经验,并调研“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县卫健委、妇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1月3日,酉阳县“慧育中国”项目办公室和甘肃省华池县“慧育中国”项目办公室共同组织了新聘项目人员培训,调研团队现场观摩学习,与项目团队交流。



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酉阳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县妇幼保健院、铜鼓镇卫生院,了解营养包、婴幼儿健康管理、早期看护等情况,深入铜鼓镇兴隆村查看村级儿童之家和卫生室,并在铜鼓镇随三名育婴辅导员入户,了解家访内容。



4日下午,酉阳县召开了“重庆、甘肃、云南儿童早期发展试点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中国发展基金会项目主任卜凡主持, 酉阳县妇联、县卫建委相关负责人和“慧育中国”酉阳项目办总督导对项目推进实施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国家卫健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甘肃省和云南省团队、国际救助儿童会代表分别就近几日了解的儿童的家庭状况、养育情况、家庭教育以及儿童医疗等儿童发展的现状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代表向酉阳县组织部门表示感谢,认为酉阳县的儿童早期发展工作令大家印象深刻,在硬件条件和团队配置上都极具借鉴意义。



酉阳县“慧育中国”项目一年多来,明显改善了家长的养育方式,带动了儿童早期综合能力的发展及相关工作的推进,同时也解决了部分在村妇女就业问题。参会各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和呼吁,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让更多儿童、更多家庭获利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