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陈国堂参加滴滴出行“新发展格局下移动出行领域扶贫工作实践与创新研讨会”

10月15日上午,由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新发展格局下移动出行领域扶贫工作实践与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国堂参加研讨会并发言,与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曲越川签约捐赠合作协议。



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山村幼儿园项目乐都项目点展开合作,为当地132名一村一园志愿者老师及多名教育局工作人员捐赠300辆“青桔单车”,极大地便利了山村幼儿园项目工作人员的出行及生活。



会议由滴滴出行事务部高级总监王旋主持,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处长(先挂任河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第一书记)赵振兴、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工作处副处长张勇、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李实、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曲越川、政府事务部副总裁冯馨、政府事务部高级总监、党委委员阎岩等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分享了滴滴平台“1+N” 多元扶贫模式,“1”指的是以就业扶贫增强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N”则包含了交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扶贫方式。陈国堂也充分肯定了教育扶贫与交通扶贫相结合的模式,并提出在未来的合作中,基金会会继续与滴滴出行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我们将消除绝对贫困,但相对贫困仍将长期存在,基金会会继续努力,在教育扶贫上贡献一份力量。会后,陈国堂与曲越川签约了捐赠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