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参加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为了我们的健康未来” 首届创新论坛

2020年9月16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受邀参加了由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WHO)主办的首届创新论坛。论坛主题是“为了我们的健康未来”,西太平洋区域相关会员国的政府人员,非营利组织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参会,共同对西太区实现大健康愿景的战略建言献策。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先生受邀在“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基于制度化的创新”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分论坛由世界卫生组织亚太卫生系统和政策观察站主任Nima Asgari-Jirhandeh作为主持人,来自中国、新加坡、菲律宾、英国等四个国家的4位发言人围绕论坛主题进行讨论。


论坛在YouTube进行同步直播,链接如下:https://www.who.int/westernpacific/news/events/detail/2020/09/15/western-pacific-events/the-first-health-innovation-forum-in-the-who-western-pacific-region


(图1:分论坛嘉宾)


卢迈首先介绍了基金会的宗旨在于支持政策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服务中国发展。接着结合基金会既往的儿童社会试验和研究,从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入手,以校餐项目为成功推动政策变革的案例,向与会者讲述了非盈利机构如何通过地方试验推动政策研究和出台。


(图2:基金会推动政策的路径)


最后卢迈阐释了健康未来需要保障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发展,也呼吁弱势儿童的早期发展是中国及西太区接下来需要持续关注的领域。卢迈表示,未来基金会将矢志不渝地进行相关研究,助力中国儿童早期健康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问答环节,卢迈就各方对于推动政策变革中如何说服政府进行了更为详尽的回应。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分享的政策推动经验表示认可,并制作成通俗易懂的海报在西太区成员国范围内进行分享。


(图3:基金会政策创新漫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