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一行赴深圳进行家庭托育试点调研

8月25日至28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卢迈副理事长、儿童中心执行主任赵晨赴深圳开展城市婴幼儿家庭托育项目的调研工作。


城市家庭托育项目是基金会与国家卫健委家庭司拟开展合作的项目,深圳作为“儿童友好城市”,在家庭托育层面已有良好实践,基金会此行也得到深圳卫健委及其发展研究中心的大力协助。


经过26号至27号2天密集的调研,基金会一行先后走访了龙华区、南山区和宝安区的3个家庭托育点、1个托育机构、1个妇幼保健院和3个社区服务中心,了解深圳市婴幼儿照护的需求以及现有的多层服务供给模式的优劣势所在,从而为完善试点方案的设计提供了思路。



其中,8月27日上午,深圳市卫健委在委里举行了婴幼儿家庭托育的多部门研讨会,邀请了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处、深圳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处、深圳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深圳市住房建设局设计处、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审批处及深圳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的相关人员参会,从不同职能部门的角度对试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也为将来试点实施的多部门合作奠定了基础。


8月28日上午,基金会一行拜访华为及腾讯,分别会见了华为基础设施领域CMO张宏喜和腾讯安全战略研究部副总监陈亮,介绍基金会的工作并了解两家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经营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