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赴河北省大名县考察0-3岁农村幼儿养育情况

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三方合作下,“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将于近期落地河北省大名县。为了深入、直观地了解大名县3岁以下婴幼儿的养育环境和养育状况,8月10-1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项目主任卜凡、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中一在大名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前期考察。考察组在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平,县卫健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大名县北峰乡、杨桥镇、大名镇,详细调研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婴幼儿照护、营养包发放、健康扶贫等相关情况。考察组总共调查5个村卫生室、8个幼儿家庭、3个乡镇卫生院,并前往县妇幼保健院与负责人了解县级婴幼儿服务的情况。



12日上午,考察组同县卫健局、县妇联、县妇保院、县计生协等有关负责人在县卫健局召开交流会,汇报考察情况,并商讨了合作方案和时间计划。卜凡介绍了项目的设计方案和具体实施内容,项目计划在本次考察的三个乡镇实施,初始进入月龄6-24个月,覆盖所有适龄儿童,预计干预目标对象为1000人。吴平代表县政府对项目表示欢迎,县政府和各部门会密切配合,确保项目做好,打造大名品牌。



大名县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定点帮扶县。基金会作为中心下属机构,在大名县先后实施了“一村一园”、“村儿童主任试点”、“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等项目,“慧育中国”项目实施后,将更好地为大名县全年龄段农村儿童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