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同青海省乐都区政府举办“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工作沟通会

7月9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同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政府举办了“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工作线上沟通会。会议就过去两年乐都区项目的进展、执行效果等方面做了回顾,并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深化合作开展了讨论。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儿童中心主任杜智鑫、项目主任刘蓓、项目副主任卜凡参加会议。乐都区副区长王海莲、卫生健康局局长祝小庆、区妇联主席杨海梅、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永鹤、区项目办公室总督导保玉芳等人出席并发言。


方晋总结回顾了基金会与乐都区多年来的合作成绩,表示基金会在乐都开展了多种试点项目,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慧育中国”项目在乐都区开展时间不长,但是效果显著。今年“慧育中国”项目在乐都扩点后,基金会将会继续支持给予支持,同时也希望区政府能协助项目办做好相应的工作,打造阳光起点示范县。



王海莲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基金会长期的帮助表示感谢。乐都区项目进展顺利,得到了地区领导的高度评价,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和社会效益,明显改善了当地的养育观念和幼儿发展状况。乐都区愿意继续加强与基金会的合作,在全区铺开项目,让更多孩子和家庭享受服务。



祝小庆表示从最初在北京接触基金会的“慧育中国”项目到现在,区卫健局一直高度重视“慧育中国”的项目,安排了主管的副局长负责,并由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与入户、家访、备课。为了扩点,卫健局内部又对工作做了安排,增加了人手。后续也会加大力度做好宣传。


刘蓓分析了乐都区儿童和工作人员的特点,对项目扩点的准备要求进行了解释,也指出了一些工作上的问题。未来乐都区需充分调动妇联、乡镇政府,对项目提供更多的支持。后续基金会会在完成各项扩点工作的同时开展电话追踪测评,为项目提供数据支持。


乐都区“慧育中国”项目督导员杨小琴、育婴辅导员薛红雅也在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