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俞建拖带队赴南京市调研

2020年6月9日-1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带队赴南京市调研,与相关单位与机构就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服务业全球价值链、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评价、城市群一体化与城市更新等议题进行交流。9日,调研组一行赴安迅科技调研。安迅科技创始人饶翔陪同并介绍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城市安全、移动互联网用户刻画和征信等领域中的应用。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应用大数据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疫情预测以及公共政策应对的合作进行讨论。



10日上午,调研组赴金鹰集团调研。详细了解了金鹰集团发展历史及金鹰城市生活运营平台。调研组一行拜会金鹰集团董事长王恒先生,并与金鹰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新零售、数字化转型、TOD、城市更新等议题进行交流。



10日下午,调研组赴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戴新宇副院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内容及发展情况。双方就人工智能与社会伦理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确定合作意向。



11日上午,调研组赴硅基智能调研。硅基智能创始人兼CEO司马华鹏介绍了公司发展和现状,人工智能语音等最新技术成果的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双方就“人工智能技术对呼叫中心产业的影响”“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11日下午,调研组赴汇通达调研。汇通达总裁办副主任李鑫介绍了汇通达的商业模式、服务体系及运营体系。并与汇通达总裁徐秀贤会见,双方就“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评价”课题研究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12日上午,调研组赴赛昇信息技术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赛昇信息技术研究院总经理王军凯介绍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改革历史、业务范围及研究项目。双方就“人工智能”、“智能经济”相关的研究合作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