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带队赴甘肃华池和青海乐都调研基金会儿童项目


2020年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慧育中国:家庭养育入户指导”项目落地甘肃省华池县五周年。专家测评表明,华池县家访干预显著改善了儿童发展水平,试点成果斐然。


为了总结试点经验、掌握项目受益儿童家庭基本情况,5月18日至2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带队赴甘肃省庆阳市和华池县进行实地调研。



期间,卢迈与调研组成员走访了华池县部分农村婴幼儿家庭,考察受益儿童家庭,并与甘肃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会见。5月21日下午,“慧育中国”项目在华池县举办考察座谈会,沟通华池县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的下一步推进和成果转化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综合处四级调研员彭婷及综合处干部杨艳苗、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施建农、东南大学教授禹东川、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博士杨元魁参与调研。参与本次调研的还有基金会公共关系部主任胡自强、儿童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赵晨和相关同事。



5月23至31日,卢迈带队转赴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考察“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去年是山村幼儿园在青海乐都落地十周年。本次调研中,考察组探访了多所幼儿园,详细了解孩子营养、健康、家庭养育,也对山村孩子所处的家庭、社会环境进行了观察。


长达半月的华池和乐都深度调研,增进了基金会对试点地区儿童家庭情况和社会环境的理解,为基金会儿童项目下一步提质升级和研究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