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支援农村抗疫防护】基金会向“一村一园”28个项目县捐赠免洗洗手液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始终心系贫困地区农村儿童的健康,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基金会时刻关注项目县疫情情况,筹集、接收、捐赠了大量抗疫物资,为项目县儿童及教师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帮助贫困地区人民战胜肺炎疫情。


近期,基金会为保障山村幼儿园顺利复学,在对项目试点县抗疫物资需求摸底后,向青海、贵州、云南、江西、陕西、甘肃、河北、湖南、重庆、四川、新疆11省28县3782个山村幼儿园班级捐赠免洗洗手液8256瓶,由地方教体局进行接收和发放工作。


2017年,基金会曾在联合利华公司的支持下,在多地开展了山村幼儿园洗手项目,显著降低了学龄前儿童腹泻、肺炎、手足口病等病症的患病率。目前,基金会积极努力推动“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下的山村幼儿园实现洗手项目全覆盖,推动“健康卫生教育”在学龄前阶段的普及,帮助幼儿建立勤洗手、正确洗手的习惯,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降低儿童肺炎、腹泻、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患病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