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一村一园”线上培训启动,卢迈副理事长首讲动员

新冠疫情持续,各地幼儿园开学延后。“一村一园”项目县的教育部门一直积极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和家庭指导工作,但由于山村幼儿园的特殊性,更需要特别的关心和指导。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山村幼儿园志愿者老师的专业发展,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3月23日下午首次开启线上培训——一村一园空中课堂系列讲座。来自26个项目县的3300多名志愿者老师和教育局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方晋秘书长在培训前致辞,对志愿者老师们表示诚挚的关心和感谢。随后,卢迈副理事长主讲的《山村幼儿园助力农村儿童站上阳光起点》开启了第一期线上培训,他深入浅出地为志愿者老师们讲解儿童早期发展是如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以及山村幼儿园的实践、历史与成就。


讲座结束后,卢迈副理事长还和几位项目县教育局管理人员及志愿者老师线上互动。老师们通过讲座受到了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为农村孩子助力!


延迟开学期间,基金会将围绕疫情后的农村学前教育主题开展培训,开学后将继续为志愿者老师们提供卫生保育、混龄教学、游戏化活动、五大领域等方面的主题培训,并将线上培训与线下指导相结合,为志愿者老师的专业发展和实际教学提供支持和指导。

卢迈副理事长正在进行线上培训



项目县教育局管理人员在参加线上培训(从左到右分别是青海省乐都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永鹤,江西省遂川县教体局局长林文平,湖南省古丈县总辅导员向欢庆。)


项目县的总辅导员和志愿者老师们在参加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