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携手合作伙伴捐赠48万件医疗物资驰援意大利

携手同心、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在中国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但疫情在全球呈爆发趋势。其中,意大利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据最新统计,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506例,累计治愈2941例,累计死亡2503例。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致电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和总理孔特,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意方抗击疫情的努力,愿开展合作,提供帮助。




3月1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联名给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写信,向深陷疫情的意大利民众表示慰问,并愿意向意方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一年前的三月,三家机构就共同举办中意慈善论坛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在习近平主席和意大利总理孔特的见证下交换该备忘录。



普罗迪先生非常感动,当天就立即回信,向我们表示感谢之后,提到意大利目前疫情严重,急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希望我们能够帮助意大利筹措相关物资,或提供购买渠道。



值此意方困难时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展现责任担当,在继续帮扶我国贫困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决定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东西方慈善论坛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支援意大利抗击疫情行动”。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短短时间就筹措到下列物资。


3月15日,荣程集团捐赠的1000件医用防护服、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一次性检查手套抵达基金会;


3月16日,蓝帆医疗捐赠的20万件一次性检查手套抵达基金会;


3月16日,中国狮子协会四川代表处八分区捐赠的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抵达基金会;


3月16日,老牛兄妹基金会捐赠的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抵达基金会;


3月18日,璞唐生物捐赠的2900件医用防护服抵达基金会;


3月18日,魏桥集团捐赠的8万件医用口罩寄出;


物美集团、国药集团、中国石化、京东集团等积极协调物资采购渠道;这个爱心企业名单正在不断变长……



这些物资,将在这个周末用包机的方式运往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和皮埃蒙特大区,由当地政府下发到疫情最前线的医疗机构。



“没有什么失去的爱会无法复得,只要希望还现出绿色”。我们坚信,只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三家合作机构重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北京举办首届中意慈善论坛,为促进两国公益慈善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为中意建交五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