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支援农村抗疫防护】集全球力量驰援贫困地区抗疫一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并多次召集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各地打响。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时刻关心和牵挂着贫困地区的情况。鉴于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基层公共卫生条件差,防控物资储备严重短缺的形势,基金会第一时间迅速行动,携手企业合作伙伴在贫困地区开启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抗疫”战争。


截至目前,已有美国史带集团、澳大利亚FMG公司、英国保诚公司、西班牙Inditex公司等多家跨国公司捐赠了抗击疫情急需的N95口罩、防化服、手套等物资,中金公司、绿叶制药、华熙生物、首农集团、帝海集团、上元资本等多家国内企业也积极响应,通过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紧急采购消毒液、口罩、手套等抗疫物资等方式,支援我们在公共卫生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增添力量、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