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支援农村抗疫防护】积极统筹物资,助力大名抗“疫”

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携手各界爱心机构和人士,共同为基层防疫工作提供物资支持。


河北省大名县人民医院作为该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在确诊2例患者的情况下,防护口罩即将用完,防疫工作面临极大压力。得知消息后基金会迅速与国内外多家企业联系,并于2月11日收到美国C.V.史带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董颖及同事们捐赠的欧标FFP2级防护口罩1万个。

为尽快把防护物资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高国清2月12日一早从北京驱车出发,当天下午将口罩交给大名县人民医院,助力大名战“疫”取得胜利。


基金会高国清主任将1万个防护口罩交给大名县人民医院


目前,基金会持续跟进大名疫情防范进展,结合防疫需要积极统筹物资,并向大名陆续捐赠出14000件防护手套和12000件防护帽子,有效缓解了大名县医用防护物资不足问题。


根据分配计划对防护物资进行清点标记

大名县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定点扶贫县。为提升大名农村学前教育质量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2016年以来,基金会与县政府合作,相继开展教育扶贫和数字化诊疗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探索有效且可持续的贫困地区教育和健康扶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