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支援农村抗疫防护】基金会向西畴县和酉阳县捐赠医用消毒凝胶

目前,全国各地抗疫形势依然严峻,尤其需要注意基层社区和广大贫困农村地区的防疫。和城市相比,贫困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较为薄弱,软硬件条件均不足。


在基金会反贫困与儿童发展项目的30多个试点县中,目前已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百余例,防控形势严峻。由于试点县均为国家级贫困县,基层公共卫生条件差,防控物资储备较少,出现严重短缺,尤其是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和防护服。


为帮助贫困地区人民战胜肺炎疫情,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近日向云南西畴县和重庆酉阳县捐赠一批医用消毒凝胶。


这批消毒凝胶此前由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捐赠给基金会,旨在为贫困农村基层的防疫工作提供医疗物资保障。该批物资共计2000瓶,分别捐赠给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教育体育局、重庆市酉阳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各1000瓶。

消毒凝胶从发货地装车


2月6日,物资由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接顺丰发货寄给捐赠地,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2月11日和 2月14日,西畴教育体育局和酉阳县卫健委分别顺利接收到物资,并开始组织二级下发工作。两个县均在收货清点后的第一时间出具了物资接收函,表示将合理分配物资,做好分发管理工作,接受基金会和社会监督。基金会工作人员将继续追踪并监督物资用途,及时汇报和公布。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接收并清点捐赠物资



酉阳卫健委接收并清点捐赠物资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和酉阳卫健委出具的物资接收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