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李伟理事长2020新年致辞




来自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

李伟的一封信





2020年即将到来,我谨代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基金会来说,既充实又有意义,是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第20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第16届“构建21世纪金融体系”中美研讨会成功举办,面对不断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发出了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不可逆转的强音。


这一年,“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试点继续扩大,累计近万儿童受益;“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走到了第10个年头,已经在11个省的30个县生根发芽,累计惠及约20万儿童,为边远贫困地区普及学前教育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借鉴。


这一年,我们还组织开展了中美经贸关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口老龄化、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产业链精准扶贫、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等多个课题的研究,这些课题都是当前中国发展中十分重要的问题,有关研究成果也引起了政府决策者和社会各方面的重视。   


一年来的工作,离不开各位新老朋友的大力支持,在此深表感谢!


2020年将是充满喜悦和希望的一年,中国将在历史上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继续朝着高收入社会稳步迈进,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之路踏实而坚定。


新的一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国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中国正在做的事情,响应政府决策和社会需要,扎实开展政策研究、社会实验和国际交流合作,为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思想产品。让我们共同努力!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

李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