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赴越南河内参加2019年亚太地区儿童早期发展会议

12月4日-6日,由越南劳动部和亚太地区儿童早期网络(ARNEC)联合举办的2019年亚太地区儿童早期发展会议在河内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跨部门合作促进幼儿的养育和可持续环境。来自东亚、南亚等地区的十余个国家的政府和组织代表参与发言和讨论。



本次会议是亚太地区儿童早期网络主办的高级别儿童早期发展会议,基金会作为会议合作方应邀参会。越南副总理武德担(Vu Duc Dam)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指出要加强政府和机构的合作,不能为了长期的经济利益牺牲儿童发展。来自亚太地区儿童早期网络、联合国儿基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和越南劳动部部长致辞。



会议分为主会场和分论坛。在两天的时间里,除了主会场每日的集中演讲外,还同时设立了多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围绕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热点议题和不同地区间的关注展开讨论。会议呼吁各国政府从幼儿的角度,加强对环境问题的重视,在自然灾害、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领域中相互分享经验,中为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儿童中心项目副主任卜凡代表基金会,在会议上做了 “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