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二届“中巴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在巴西利亚举行

11月11-14日,基金会与巴西公民和社会行动部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共同主办第二届“中国—巴西儿童早期发展对话研讨会”,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来自国务院妇女与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口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市育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酉阳县的官员、学者和企业代表们来到巴西,与巴西政府就儿童早期发展进行交流与研讨。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儿童中心执行主任赵晨以及技术总监杨一鸣等参会。


11月11日,方晋、杨一鸣、赵晨与国家卫健委干部培训中心党校书记蔡建华带队,赴巴西北部罗赖马州首府博依温斯塔市考察了当地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在当地,实现了从孕期到出生,再到婴幼儿早期成长整个过程的全覆盖。方晋与博依温斯塔市市长特雷莎·苏里塔(Teresa Surita)会面。市长与调研团队分享了博依温斯塔在建设“儿童之城”、推进儿童早期发展方面的经验。


11月12日,代表团全体成员在巴西利亚参加巴西国会组织的第七届儿童早期发展法律框架国际研讨会。次日,代表团全体成员实地考察了巴西利亚周边快乐儿童项目、听取巴西公民和社会行动部组织的快乐儿童项目专题介绍会。


11月14日,第二届中巴儿童早期发展对话研讨会顺利举办。代表团成员在发言中表示,要增进两国在儿童早期发展方面的经验交流,并将在回国后把考察学习到的经验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促进中国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在新时期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