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2019年未来教育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11月25日,GES 2019未来教育大会(以下简称“GES 2019大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由基金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腾讯、GSV(全球硅谷投资公司)、新东方、好未来共同主办,ASU(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提供学术合作支持,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特邀合作伙伴参与。



本届大会以“学无止境·教育为公”(Education For All)为主题,以“面向共同未来的探索”“教育与科技”“学校与社会”“全球教育可持续发展”为核心议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在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未来社会对教育的人才培养结构、教育的公平性和开放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社会对教育体系改革的需求是迫切的,强烈的,具有时代性的,也可以说是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不容回避的重大课题。


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以“为了每个孩子的阳光起点”为题做主旨演讲。他认为,应重视偏远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公平,避免重蹈西方发达国家社会分化严重的覆辙。他表示:“未来的教育,一定是为所有人的教育,一定是特别关注底层弱势群体的教育。我们必须从儿童的健康和教育入手,为他们发展打好基础。”



基金会秘书长方晋与津巴布韦第一任教育和文化部部长Dzingai Mutumbuka以“教育,发展之翼”为主题展开了对话。方秘书长在对话中强调教育对促进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呼吁国家和社会对儿童早期进行进一步的投资。基金会还在大会上举办专属分论坛“幼有所育: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早期教育和养育”,由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杜智鑫主任主持,来自青海乐都、陕西宁强的政府代表,以及学者代表周兢、佘宇参与分论坛讨论。此外,儿童中心执行主任赵晨、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邦鑫,好未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白云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施柯,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余海洋等来自全球学术界、政界、商界等2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就面向共同未来的教育探索、教育与科技融合创新、教育系统的协调运作、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全球教育可持续发展等重要问题展开深度对话与交流,共同探讨未来教育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