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墨西哥CENDI项目专家贝尔纳多·蒙蒂尔拜访基金会并举办讲座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墨西哥CENDI儿童发展项目质量和创新总监、Brain Matters纪录片专家贝尔纳多·阿吉拉尔·蒙蒂尔 (Bernardo Aguilar Montiel)拜访基金会,介绍该国孕期至6岁儿童全面照护服务模式。



据蒙蒂尔介绍,墨西哥全国有12800万人口,其中0-5岁有1500万人。全国超过55%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下,贫困人口主要在农村。儿童营养不良、缺乏教育条件、犯罪、嫖娼等问题频发,城市周边的贫民窟里环境不安全因素很多。29年前,墨西哥通过议案,规定要增加对儿童早期发展的投入,目的是解决贫困。而解决贫困的途径,恰恰在于让人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发展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CENDI模式应运而生。


CENDI最早在墨西哥北部创建,在全国15个州设有办公室。旨在促进社区、家庭的养育能力,提高儿童的学习能力。联邦政府通过教育部为项目拨款。具体干预措施分为五个方面,涉及健康照护、营养、早教、社会情感、社会服务。



该模式的照养与发展项目有很多个,包括母亲共同学习项目、托幼项目、孕期关怀项目、新生儿养育课程项目等。此外,项目还强调社区领袖和父亲角色的重要性。蒙蒂尔认为,儿童在营养、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发展不能单独考虑,必须综合干预,才能促进儿童和社区的全面发展。


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副秘书长陈国堂、儿童中心主任杜智鑫、部分基金会同事,以及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的社会机构代表参加了讲座,并在会后与蒙蒂尔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