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副理事长一行赴青海省海东市调研“一村一园”项目进展

2019年10月28至31日,卢迈副理事长率队赴青海省海东市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和“一村一园”项目进展。媒体与公共关系部郭丝露、国际交流部张锦、儿童中心周想参加调研。


28日下午,调研组与青海省海东市教育局开展座谈。海东市教育局、全市四县两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海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善汇报了全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和农村幼儿园建设情况。各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地学前教育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讲话,对乐都区“一村一园”项目十年以来的工作高度赞扬,并对今后海东市在村一级发展学前教育提出建议。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赴青海省海东市调研“一村一园”项目情况座谈会


29至30日,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甘沟山村和泉洼村,对曾在两村山村幼儿园就读的儿童进行追踪调查。通过入户访谈和入校考察,调研组向受益儿童的家长、现任老师和儿童本人深入地了解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在园时的表现和现状,并探索了对儿童进行社会心理测量的可能。此外,调研组还分别在两村与当地领导干部展开座谈,就当地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和山村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深入沟通。达拉乡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甘沟山村、泉洼村和烂泥滩村三村村书记、村长、驻村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入户家访,了解曾就读山村幼儿园的受益儿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