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赴牙买加参加国际家访项目知识交流会

11月6日-8日,2019年国际家访项目知识交流会(Reach Up Knowledge Exchange Meeting)在牙买加的蒙特哥贝举办。来自十多个国家的三十余名拥有丰富实际管理与研究经验的专家参与会议。基金会儿童中心杨一鸣、刘蓓、卜凡参加并发言。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6日,世界各国就家访项目的开展做了经验交流,来自危地马拉、津巴布韦、中国、约旦、孟加拉、印度、哥伦比亚等国代表纷纷发言,介绍项目情况和研究进展。卜凡代表基金会介绍了“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项目的经验和成果。



7-8日的会议主要以小组讨论为模式,关于项目在各国开展的情况进行反思,并针对一些受关注的重要问题集思广益,研究项目未来推广和质量提升的方向。



国际家访项目(Reach Up)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牙买加,是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的早期干预措施,至今已经在世界上14个国家实施。在巴西、牙买加等地已经变成国家项目。基金会于2015年在其基础上设计了“慧育中国”项目,并已在全国10县顺利开展,干预万余名幼儿,为国际家访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此次会议也为基金会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助于进一步优化项目干预措施和发展方向。